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 我有話要說》碾米業者:彈性勞基法才有競爭力

農忙時,米廠幾乎全天候待命處理濕穀,如勞工無法上班,老闆就得親至現場處理。(記者王涵平攝)

農忙時,米廠幾乎全天候待命處理濕穀,如勞工無法上班,老闆就得親至現場處理。(記者王涵平攝)

2018/01/10 06:0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去年獲全國精饌米獎冠軍的芳榮米廠執行長黃麗琴表示,一例一休實施後衍生許多問題,支持因應產業類別的不同工作特性進行修法,彈性的勞基法才能幫助中小企業提升競爭力。

黃麗琴表示,一例一休實施後,原本無公休的她們,在門口掛起「週日公休」,卻被拆下來丟在地上,牌子上還有鞋印。黃麗琴無奈地說,週六給上班員工加倍薪水,但週日就不能營業,營收多少會受影響,營運成本也會增加。

目前也擔任台南市米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黃麗琴表示,芳榮面臨的問題與其他同業一樣,米廠主要工作是在稻米收成期收購農民濕穀,從上午八、九點到晚上八、九點,要安排兩班制人力待命處理進場稻穀,如碰上颱風雨季需搶收,即使到凌晨還是得等,收成期間最長約一個月,真的要依照勞基法,實在是有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