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 我有話要說》焊接業者:加班有彈性 有利公司營運

2018/01/11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在烏日區溪南路的一家焊接業者表示,週休二日是世界趨勢,中小企業不會反對,但勞基法在去年修改後,限縮加班時數,讓公司接到大訂單時,因無法加班,無法準時交貨,影響商譽,便在下半年利用週六加班,採不打卡馬上領加班費方式因應。

業者表示,自己的公司是機械業的上游,公司員工約有卅多位,以前就週休二日,若有大訂單,就週六加班,而且還有全勤獎金五千元。過去都運作得很好,一旦加班時,就會給員工二.五倍薪水,除了當天的薪水,還有一.五倍加班費,因此員工們都很樂意加班。但是自從去年勞基法修正,限縮了加班時數,因怕違法,他都不敢讓員工加班。

業者表示,公司絕對願意遵守法令,但限縮了加班時數,貨品交不出,影響商譽,客戶未來就不會下訂單,加班時數要有彈性,才有利於公司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