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大學周邊路況差 惹怨

國立中正大學周邊連絡道大民南、北路多處路面明顯凹陷,用路人怨聲載道。(記者蔡宗勳攝)

國立中正大學周邊連絡道大民南、北路多處路面明顯凹陷,用路人怨聲載道。(記者蔡宗勳攝)

2018/01/13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國立中正大學周邊連絡道大民南、北路與正大路,崎嶇不平,補了又補,用路人譏稱「濟公路」,質疑是否選舉還沒到才不處理;縣府強調,提報中央爭取改善經費二億二千一百餘萬元,已通過審查,一經核定補助就會辦理設計發包。

嘉縣府︰經費到位就發包

吳姓鄉民說,大民南北路幾無三里平,不僅是機車族的夢魘,連開車族也怨聲載道,到處「補丁」,實在難看,由於是通往中正大學與南華大學主要道路,外賓多,丟盡嘉義人的面子。

陳姓學生表示,曾為閃避路上的坑洞而摔車,幸只有小外傷,但從此騎機車總是提心弔膽,尤其下雨天,要顧慮積水下有無陷阱,希望縣府正視,早日改善路況。

縣府建設處長林永福說,大民南、北路與正大路原本都屬於未編號道路,維護單位是大林鎮、民雄鄉公所,但公所財力難以妥善養護,縣府檢討後,去年四月提升為公路系統(縣道一六二乙線),由縣府接手管理,並向公路總局提報「遊藝綠廊打造工程」計畫。

林永福表示,此計畫北起大林火車站,南至國道二號民雄交流道,全長十二公里,總經費二億二千一百餘萬元,已獲審議通過,核定後就可以改善路基、重鋪柏油路面,另增加人行道與植栽,讓相關道路兼顧運輸、觀光與休閒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