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農地違章工廠 限2月5日前拆除

農地進行農業用途,符合土地分區發展的理念。(記者張聰秋攝)

農地進行農業用途,符合土地分區發展的理念。(記者張聰秋攝)

2018/01/13 06:00

逾期未拆 三月底前強制拆除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政府去年「五二○」之後推動的農地違規工廠拆除行動,彰化縣有八家列入黑名單,縣府昨天發出最後限期通知,要求業者在今年二月五日前拆除,若是逾期未拆,縣府會在三月底前強制拆除完畢,但因法規未完善,近千萬元的拆除費用必須由政府承擔。

拆除經費政府買單 民認不公

縣府建設處副處長劉玉平表示,被列入拆除的八家業者中,有二家並非整個工廠都是違章建築,業者若要讓拆除的損失降到最低,自拆的機率蠻高的,至於其他六家,因廠區尚未開始運作,自拆機率較低,縣府在二月五日自拆期限後會施鐵腕,將動用中央核撥的九五○萬元拆除經費,加以強制拆除。

劉玉平指出,八家被列入拆除黑名單,全是中央經過衛星空拍影像比對,確認是去年五月二十日以後,在農地新建或增建的違章工廠,廠區座落點鹿港鎮四家、線西鄉三家、秀水鄉一家,其中兩家土地部分合法、部分非法,可局部拆除。

縣府︰法規未完善 無法追討

不少民眾都支持農地違章工廠要拆,以收嚇阻作用,但也認為,這些拆除經費不該由全民買單。對此,劉玉平表示,有關縣府代拆違章工廠的拆除經費,現階段彰化縣沒有相關法源建立和依據,於法無據可向業者追討拆除經費,該筆拆除經費目前仍由政府支付,對業者而言,蓋好的廠區被拆,已是很嚴厲的懲罰。

早在要求被拆除之前,縣府地政處依照八家業者廠區位處非都市計畫區內,農地未農用,已違反區域計畫法相關規定。縣府地政處長劉坤松說,由於業者已經違法,縣府依廠商違章面積大小,各開罰六萬元到九萬元不等罰鍰,目前這些業者都已繳納。

彰化縣政府昨天確定拆除去年520以後蓋的農地違章工廠,預計今年3月底前拆除完成。(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縣政府昨天確定拆除去年520以後蓋的農地違章工廠,預計今年3月底前拆除完成。(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