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殊選才》國中就愛上文學 陳毅錄取中央中文系

高中三年陳毅曾拍攝多部微電影,並獲得發現百年老店微電影比賽佳作。(陳毅提供)

高中三年陳毅曾拍攝多部微電影,並獲得發現百年老店微電影比賽佳作。(陳毅提供)

2018/01/13 06:00

〔記者魏瑾筠/蘆竹報導〕國立中央大學「特殊選才」計畫昨天放榜,南崁高中高三學生陳毅錄取中文系,成為該校第一位經由「特殊選才」管道錄取的學生,陳毅高興地說,很感謝家人對他的文學夢想大力支持,也鼓勵學弟妹「勇於為自己設定目標、勇敢為自己作主」,用自己的力量改變世界。

陳毅從第一階段卅八人寄送備審資料,到第二階段僅八人獲面試機會,最終脫穎而出成為二位錄取者之一,他透露,從上月廿三日至中大面試後就煎熬到現在,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高中三年曾經歷網路攻擊、不被人看好等挫折,因為不放棄、繼續堅持才能走到現在。

陳毅說,國中就發現自己對文學很感興趣,直到高一上學期聽了作家李昂演講受到啟蒙,之後即經常駐足圖書館大量閱讀文學書籍,並創辦台灣文學閱讀及創作社、舉辦大型藝文營隊推廣文學,同時擔任多家媒體的特約記者,備審資料就是將高中三年的經歷集結成冊,面試教授看到稱讚不已。

陳毅近年透過部落格創立獨立媒體草根青年發聲網,至今已發表超過十萬字的報導與評論,累積超過七萬次點閱率,他說,將利用進入大學前的這段時間,將部落格轉換成獨立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