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通南方澳任督二脈 台灣中油5油槽將拆遷

台灣中油南方澳庫區儲油槽確定拆遷。(記者江志雄攝)

台灣中油南方澳庫區儲油槽確定拆遷。(記者江志雄攝)

2018/01/13 06:00

道路用地、臨住宅區 地方促遷多年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台灣中油南方澳庫區儲油槽緊臨住宅區,又位在蘇澳鎮八十六號道路用地,地方要求遷移多年,因涉及層面廣,始終只聞樓梯響。最近在各方協調下,中油同意拆遷,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認為,儲油槽移走無疑是打通南方澳「任督二脈」。

台灣中油南方澳庫區儲油槽,位在南方澳第三漁港碼頭旁,共有五座大型槽體,供應港區漁船及蘇澳海巡隊用油,平時單日平均發油量兩萬公升,漁汛期可達十五萬公升;隨著都市化發展,周邊房子愈蓋愈多,且被劃入八十六號道路用地,遷移儲油槽呼聲高漲。

最後一哩路非遷不可 陳金德力推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擔任立委時曾提議拆除,可惜沒有達成;接任台灣中油董事長重提此事,兩個多月前入主縣府接續推動。八十六號道路全長五百公尺、寬十八公尺,蘇澳鎮公所辦妥沿線徵收作業,目前萬事皆備,只卡在道路末端處儲油槽,拆遷就能走完最後一哩路,被視為建置南方澳環港道路重要一環。

「非遷不可!」陳金德昨偕同中油人員、地方人士,勘察南方澳庫區。蘇澳鎮長陳金麟說,當地儲油槽超過半世紀,管線設備老舊,不僅阻礙交通,居民更擔心淪為不定時炸彈,拆遷工作刻不容緩。

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說,拆除儲油槽,八十六號道路順利貫通後,就可納入南方澳環港道路一環,就像打通任督二脈;縣議員邱嘉進也把此事形容為「完成南方澳的歷史任務」。

台灣中油人員說,拆除現有儲油槽後,將在鄰近南方澳三角碼頭另建地下化油槽,地上建造新的加油站,如果取得建照與拆除執照,一併執行拆除、建新站工程,此案大勢底定。陳金德責付縣府工旅處為專責聯繫窗口,提供必要協助,他希望儲油槽拆遷腳步愈快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