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公設地解編 最快年底發還地主

新北市金山區劃設的公共設施用地終於解編了,市府本月十日起公告一個月,將於廿三日邀請地主參加市地重劃說明會。(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金山區劃設的公共設施用地終於解編了,市府本月十日起公告一個月,將於廿三日邀請地主參加市地重劃說明會。(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8/01/13 06: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超過四十年、新北市金山區三處公共設施用地終於解編了!市政府未來將以跨區重劃方式,透過中低密度開發,打造金山宜居慢城;若一切順利,最快今年底前發還地主自行利用。

市政府為辦理新北市金山地區中興段、金美段市地重劃案,一月十日至二月九日止,在新北市政府地政局、金山區公所及汐止地政事務所公告;地政局一月廿三日將在金山區中山堂舉辦說明會,邀集一百四十五位土地所有權人到場參與。

地政局科長賴如慧表示,金山重劃區都市計畫規劃共有A、B、C三單元,總開發面積約六.九八公頃,A單元位於中華路東側,面積約一.七五公頃,B單元位於金美國小南側及仁愛路東北側,面積約二.○七公頃,C單元由民生路、中山路及中興路所包圍,面積約三.一六公頃,分別為公園綠地及停車場等設施,但四十多年未開闢設公共設施,也未徵收土地。

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這三單元土地將解編,透過市地重劃開發,地主可配回住宅區土地;重劃後住宅區容積率一八○%,三單元並保留有一.五八公頃公園,提供居民休憩新去處。

鄰金山老街 將設停車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金山老街每到假日車位一位難求,未來C基地靠近金山老街南側的重劃區,將劃設停車空間,可提供一二○個平面停車位,緩解金山假日無處停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