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斥資10億 士北科園區將闢地下停車場

2018/01/13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北投科技園區預計再兩年全區完工,將帶來三萬五千名就業人口,雖鄰近捷運芝山站與明德站,但未來勢必對原本停車空間就嚴重不足的石牌地區造成不小影響,為此,北市府將斥資十億元,在園區內現為住宅林立的公一公園基地範圍內,興建可容納四百二十格車位的地下停車場。

士林北投科技園區位於承德路以東、文林北路、雙溪、基隆河以北範圍內,開發總面積逾九十公頃,將開發為住宅區與科技產業專用區,預估開發後住宅區容納一.五萬居住人口,科技產業專用區預估可吸引約三.五萬就業人口,也因基地範圍大,基地北側鄰近高度發展且住商密集的石牌地區,因此將規劃興建地下停車場。

公一公園下方 420車位

按照停車管理工程處規劃,園區北側範圍內的公一公園下方將開闢一座地下停車場,雖預計二○一九年才開工,工程總經費還沒確切編列,但估計需花費十億元,光是先前規劃費,停車管理處今年就編列四千六百萬元預算。

問題是,公一公園現有二十、三十戶人家居住,配合未來開發為公園,將被迫搬遷。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則表示,士北科園區是以區段徵收方式辦理,公一公園屬於第二期範圍,是採「先建後拆」,因有興建專案住宅給拆遷戶,住戶並無強烈反對拆遷。

但土地開發總隊坦言,原本專案住宅今年一月完工交屋,目前仍在驗收整修階段, 因此整體作業進度可能延宕,按照規劃進度,今年四月住戶就得全數搬離、六月將拆除現有住宅的作業,後續才能交由工務局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