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接富貴角 石門幸福步道啟用

石門幸福步道上端出口為富基市民活動中心,往北邊走則連接富貴角步道,走廿分鐘就可到富貴角,步道下端出口往東邊走還可到老梅綠石槽。(石門區公所提供)

石門幸福步道上端出口為富基市民活動中心,往北邊走則連接富貴角步道,走廿分鐘就可到富貴角,步道下端出口往東邊走還可到老梅綠石槽。(石門區公所提供)

2018/01/13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串連石門特色景點的石門幸福步道昨熱鬧啟用,全長一三五公尺的木棧道,沿途兼具自然景觀與鄉村風貌,並連接富貴角步道,步行廿分鐘就可抵達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還能到熱門打卡景點的老梅綠石槽,走在幸福步道上,有滿滿幸福感。

石門幸福步道昨舉辦啟用典禮,石門區公所除在會場布置心型幸福拱門、薩克斯風演出等,還安排了當地一對結婚超過六十年的許姓夫妻,擔任幸福使者,現場洋溢著幸福。

135米木棧道 花了300多萬

石門區長吳嘉榮表示,富基市民活動中心旁本來是一片雜林坡地,公所爭取台電城鄉風貌經費補助,花了三百多萬元活化重整坡地,闢建出全長約一三五公尺的木棧道,就取名為「幸福步道」。

另端可通往老梅綠石槽

吳嘉榮說,步道上端出口為石門富基市民活動中心,步道則隨著地勢高低搭建而成,除了木棧道外,還有平台,是絕佳的景觀休憩場所,而且四通八達,若從幸福步道往北邊走,連接富貴角步道,步行約廿分鐘就可抵達台灣最北端「富貴角」,如果從步道下端出口往東邊走,穿過老梅社區小豬意象石板街道,就可以看到全台超熱門打卡景點「老梅綠石槽」。

吳嘉榮說,幸福步道串連起富貴角及老梅等火紅的景點,營造出一條具備自然景觀及鄉村風貌的旅遊路線,而步道穿越林地,也避免遊客繞行馬路,更能安心的探索石門景點。

石門區整體環境 將再建設

因台電已同意補助城鄉風貌第三期經費,公所也將進一步建設石門區整體環境及周邊旅遊動線,提供在地居民及遊客更優質的居住及旅遊環境。

石門富基里長林茂森說,幸福步道的落成,為民眾提供舒適的休憩活動場所,越走身體越健康,身體健康,幸福自然跟著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