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動物園擬增休園期 請市民投票

不對外開放的日子,依然要讓動物們吃飽飽的。(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對外開放的日子,依然要讓動物們吃飽飽的。(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8/01/13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每年湧入三百萬人次的遊客量,僅農曆除夕一天休園,動物園首度擬增加每年六月十九至卅日、一共十二天不對外開放時間,讓員工多點休息時間,以及進行園區修繕、保育人員精進等,動物園昨起進行「動物園可以增加不對外開放的時間嗎?」i-Voting宣傳,二月十三日上午九點起至三月十二日下午五點止,為期一個月開放全民投票,尋求民意支持。

i-Voting 2月13日至3月12日

動物園從圓山搬遷至木柵地區超過卅載,每年只有除夕不對外開放。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為進行必要維護,園內室內館每月不同週的週一輪流休館,在全年長期營運狀況下,遇到園內相關設施與環境要整修保養,只能相互協調不同時間與空間,使得工期與費用增加,對動物干擾也延長。

因此市立動物園參考國外動物園作法,規劃每週固定休園時段,園方舉例,例如全日本遊客量最多的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每年冬末春初因天氣寒冷,遊客少,休園三週,期間全員總動員整備修繕。

方便整修 擬6月底12天不開放

曹先紹提到,動物園不對外開放時間裡,保育員和獸醫師仍須到動物園上班,照護動物;動物園未來增加休園時間,可利用這段時間規劃提供弱勢或公益團體參觀,還有進行遊憩環境整修,縮短時間減少對動物的干擾,或辦理保育研討會議等精進業務。

考量降低對遊客的影響,為了開放討論,動物園向北市研考會提案「動物園可以增加不對外開放時間嗎?」i-Voting,分成「可以」、「不可以」共兩個投票選項,也是研考會推動「公民參與i-Voting」的第一個提案。

從二月十三日上午九點起至三月十二日下午五點,為期一個月全民網路投票,由全民決定是否增加休園時間,投票網址與資訊可至https://ivoting.taipei/提案資料內容/59-survey-intro。曹先紹表示,若不方便上網,民眾可在投票期間到動物園現場投票。相關資訊可電洽29382300分機630。

動物園希望利用不對外開放時間,對園區與設備進行保養維護。(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希望利用不對外開放時間,對園區與設備進行保養維護。(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休園日保育員仍舊必須到動物園上班,完成動物們的日常基本照護。(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休園日保育員仍舊必須到動物園上班,完成動物們的日常基本照護。(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