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銷市地重劃 東港南平里發展受阻

2018/01/13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南平里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最大聚落,人口近兩千人,同時面對大鵬灣與台灣海峽,已經歷十餘年的都市計畫過程卻爭議不斷,去年屏東縣政府依據法院判決撤銷自辦市地重劃,對大鵬灣發展無異雪上加霜。

民國九十年「大鵬灣風景特定區計畫書」公告實施,南平里規劃逾三十七公頃住宅區及逾七公頃商業區,並配以公園、廣場及停車場,外部海域則畫設逾兩百公頃的海域遊憩區。

南平里部分地主於九十八年自籌大鵬灣自辦市地重劃會,不過事涉地主超過四百人,另一派地主組成自救會反開發,兩造對重劃後土地分配、占用公有地抵觸戶等意見相左,甚至發生肢體衝突,直到法院判決重劃會因虛灌人頭違法,屏縣府去年撤銷該重劃案。

不願具名的居民指出,看著土地從每坪十八萬元賣到現在每坪五萬元都賣不出去,任由「繼續養蚊子」,南平恐無翻身之日。

自救會長趙營水表示,重劃會引進的開發公司以「拆屋拿地」心態進入南平里,從未考量居民與土地的情感,必然激起反對。

面對園內開發不斷受阻,鵬管處長許主龍認為,南平里背湖面海,擁有「水岸第一排」的優勢,或許會出現五星級大飯店,一直以來都樂觀看待民間力量參與重劃。

縣府地政處長李吉弘則回應,縣府歡迎地主再度重組自辦重劃,以民間力量擘畫家鄉願景,若能從大鵬灣風景特定區計畫的通盤檢討著手,透過公聽會廣納地方建言並設定開發方向,更能從根本突破瓶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