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利嘉林道 台灣黑熊現蹤

山羌親子深夜漫步在利嘉林道。(台東林管處提供)

山羌親子深夜漫步在利嘉林道。(台東林管處提供)

2018/01/13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林區管理處首度拍攝到台灣黑熊在利嘉林道出沒,台東林管處指出,從影像紀錄初步判斷,這隻黑熊身形魁梧且步伐穩健,健康狀況尚佳,此外還拍到長鬃山羊、水鹿、山羌、台灣獼猴等多種生物,顯見野生動物保育見成效。

台東林管處指出,去年底在雙鬼湖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邊緣區、利嘉林道廿一公里處設置紅外線數位攝影機,地點約在延平鄉山區,驚喜發現台灣黑熊漫步林道,且林道上熊爪痕跡明顯,這也是該區域九年來首次錄下台灣黑熊的影像資料。

台東林管說,監測拍攝到的野生動物種類很多,包括水鹿、山羌、山豬、長鬃山羊及台灣獼猴等,其中山羌是親子一起出沒,台灣獼猴則成群出現,後續仍將持續野生動物監測,同時進一步掌握野生動物資源的消長動態狀況。

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表示,因為利嘉林道是民眾平日健行、休憩及體驗好去處,雖然廿一公里處位於較高海拔的管制區內,也希望民眾能以友善的心態親近山林,以不干擾、不接觸及不餵食的原則,從遠處欣賞即可。

台東林區管理處還拍到長鬃山羊。(台東林管處提供)

台東林區管理處還拍到長鬃山羊。(台東林管處提供)

台東林管處記錄到台灣黑熊漫步利嘉林道。(台東林管處提供)

台東林管處記錄到台灣黑熊漫步利嘉林道。(台東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