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世芳退選 相挺議員憂衝擊選情

劉世芳退選效應,後續將牽動綠營高市議員選舉。(記者王榮祥攝)

劉世芳退選效應,後續將牽動綠營高市議員選舉。(記者王榮祥攝)

2018/01/13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立委劉世芳不參與高雄市長黨內初選,不僅對市長選情投下震撼彈,也牽動高市議員選情;支持劉世芳陣營、某議員的樁腳就直言:「這下可能等著被糟蹋了!」一句話透露對後續議員選情的憂心。

先前逾半數挺劉 1/3支持陳其邁

高市議會有六十六席,綠營卅七席、藍營廿六席、無黨聯盟三席,泛綠卅七席中,先前超過半數表態站在劉世芳這邊,約三分之一比例支持陳其邁,管碧玲、趙天麟、林岱樺各有少數議員支持。

綠營人士指出,劉世芳退出初選後,當初表態挺劉的議員後續動向令人好奇,或要主動向其他陣營示好?或等待初選結果再決定?但現階段心情肯定七上八下。

另有一傳聞,在市長初選佔有優勢的陳其邁陣營,部分樁腳早有意更上層樓,只是礙於初選情勢未定、暫時沒表態,如今初選主要勁敵退出,有志者更加蠢蠢欲動。

綠營人士分析,市長黨內初選衍生的競爭態勢,難免會在議員選舉時產生效應,首先可能在議員初選時出現大爆炸的競爭,即使初選確定提名者,先前的心結、或相互放話留下的不愉快,多少會衝擊議員選舉凝聚力。

若再加上基進黨、時代力量等勢力競逐,泛綠在高市議會席次恐怕會少於卅七席?甚至在過半邊緣!

菊營能量 可能轉移到議員選舉

但也有綠營人士研判,先前因劉世芳參與市長初選,菊營在市議員部分相對低調,也不像上屆推舉相當人數參選;但此時劉世芳退出,菊營能量或許會轉移到議員選舉,確保在議會的影響力,也為往後選戰留下更多可能。

綠營人士透露,目前屬於陳菊子弟兵的議員有六位,下屆推舉新人有兩位(可能還有),加上親近菊營的議員,共有十多人;劉世芳退選,或許在議員部分讓菊營有更多討論空間,但需要再一次盤整與更具體的團結,就看市長初選過後,各陣營如何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