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防災偷開挖? 龍崎掩埋場遭抗議

台南市議員與環保團體,昨日齊聚一堂反對龍崎掩埋場開發案。(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市議員與環保團體,昨日齊聚一堂反對龍崎掩埋場開發案。(記者邱灝唐攝)

2018/01/13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龍崎區牛埔里將設置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因有河川污染與活動斷層之虞,引發抗議,居民與議員昨也召開記者會,質疑歐欣公司以防災之名行開發之實。對此,歐欣回應,該公司依據市府許可內容施作,但尊重各界建議。

民進黨市議員蔡旺詮、國民黨市議員盧崑福、無黨籍議員莊玉珠及曾順良、安平區南區議員參選人林志文昨齊聚一堂,反對掩埋場開發案。環保團體質疑,歐欣公司假借水土保持、防災名義開挖滯洪池,並施作便道、加勁式土壩等,根本是化整為零,一步一步地偷渡廢棄物掩埋場開發案設施,以合法掩護非法行徑,這種不當行為應受到譴責和制止。

對此,環保局表示,局內對掩埋場開發一案的立場從來沒有改變,只要仍有疑慮就不動工;水利局長彭紹博則說,會將大家的意見簽報上去,並召開相關會議研議,如果連防災都有這麼大的爭議,就讓長官做政策決定。

歐欣:依市府許可內容施作水保

歐欣公司則是強調,他們是水土保持義務人,必須施作水保工程確保邊坡穩定並定期維護,這次施工是為了善盡水保義務人責任,持續實施必要防災及維護措施,而且也在市府許可內容內進行施作,公司尊重各界不同意見及建議,並歡迎各界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