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回收助夫戒賭 半百婦惜福助人

蘇金環(左)發願挽回丈夫郭紋良(右)與家庭,歷時十多年,丈夫果真戒掉菸、賭,一同走上慈濟道路。(記者王涵平攝)

蘇金環(左)發願挽回丈夫郭紋良(右)與家庭,歷時十多年,丈夫果真戒掉菸、賭,一同走上慈濟道路。(記者王涵平攝)

2018/01/14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年幼喪父、婚後丈夫嗜賭,脊椎開過三次刀,蘇金環遇上慈濟志工後,發願挽回丈夫與家庭,歷時十多年,丈夫果真戒掉菸、賭,一同走上慈濟道路,昨日在歲末祝福活動分享,希望大家珍惜所有,行有餘力要拉人一把。

五十歲的蘇金環表示,老家在嘉義布袋,三歲時喪父,母親獨自養育四個子女,為減輕家中負擔,小學畢業後獨自到新營當女工,認識同事郭紋良,廿歲時不顧家人反對嫁給嗜菸嗜賭的郭紋良,婚後她自己獨力撐起家計。

五十一歲的郭紋良回想起當年荒誕歲月,直說「實在很離譜」,他說,當時一天三包菸,賭博賭到站起來時,得撐著牆壁才能走路,完全不管家庭。

苦悶的蘇金環透過朋友建議到慈濟鹽水環保站找志工訴苦,在志工張振欣的鼓勵下開始從事環保工作轉移心情,之後,為了挽回丈夫,還拿出兩百萬讓郭紋良創業,並向菩薩發願,工廠訂單穩定就捐二手環保車,果然如願。

未料,工廠上了軌道後,郭紋良卻愈賭愈大,且常睡在工廠不回家,蘇金環向張振欣求助,透過慈濟志工的鼓勵,邀約郭紋良也參與環保、助念等工作,經過兩年,郭紋良戒掉賭與菸。

蘇金環從事環保回收過程發現大型回收袋設計不利於回收物倒出,就自行設計將袋口變大,並以塑膠繩束口,輕而耐重的網狀布料除了裝多,也能一人作業,環保袋已分送兩千只,遍及彰化、嘉義、高雄等地環保站。

家庭圓滿,蘇金環現在對簡單生活甘之如飴,她說,好天氣賺到的錢要存到壞天氣時用,也能幫助更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