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條崙海堤 看見荷蘭村優閒

三條崙海堤充滿荷蘭風。(記者陳燦坤攝)

三條崙海堤充滿荷蘭風。(記者陳燦坤攝)

2018/01/16 06:0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台電公司在三條崙堤防設置成排的風力發電機,形成地方特色景觀,每逢日出或落日時常有民眾在堤防拍照,堤防兩側綠草如茵,天然構成的滄桑畫面,成了旅人捕捉鏡頭最愛。

三條崙海堤綿長,堤身兩側矗立高大的風力發電機,隨著海風推力時強時弱,讓人彷彿置身在荷蘭村般優閒,偶有農民趕著老牛到草地放牧,為淳樸小漁港增添休閒情趣,站在海堤眺望湛藍的天空及廣闊草原,令人心曠神怡。

居民表示,海堤一帶交通不便,幾乎沒有住戶,漁村保留了最原始風貌,還可以看到若隱若現的小土地公廟屋頂,透露著這古老漁村的久遠年代,這幾年輕旅行風氣興起,來造訪的背包客較多,三條崙的荷蘭風海堤透過網路相傳逐漸打開名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