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山水庫2月起開放參觀 免預約

湖山水庫二月起開放參觀,民眾不必事先預約,提升雲林縣觀光能量。(記者林國賢攝)

湖山水庫二月起開放參觀,民眾不必事先預約,提升雲林縣觀光能量。(記者林國賢攝)

2018/01/16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湖山水庫今年雨季蓄水量將達滿水位,二月一日起開放民眾參觀,成為兼顧水資源、環境教育與休憩多功能園區,提升雲林縣觀光能量。

今年中蓄水將達到滿水位

湖山水庫管理中心主任李炎任表示,湖山水庫已完成第二階段蓄水,目前每天供應約十萬噸民生用水,年中蓄水將達到滿水位,與集集共同引水聯合調度,每天可供應四十三萬噸優質水源,提供彰化、雲林、嘉義等三縣市民生用水。

環教園區、瞭望台等都開放

李炎任表示,二月開始湖山水庫管理中心環境教育園區、水庫瞭望台、三公園區等都開放參觀,民眾不必事先預約即可參觀,但為維護水庫及民眾參觀安全,請務必遵守參觀路線與守則。

李炎任說,湖山水庫規劃歷經四十年、興建十五年,不僅是台灣最年輕的水庫,也是最人文與生態的水庫,一定會成為雲林的後花園。

雲林縣長李進勇指出,湖山水庫營運後全縣每天廿六萬噸民生用水將不再抽取地下水因應,可以減緩雲林縣地層下陷。

水庫開發時 發現二處史前文化遺址

另湖山水庫開放民眾參觀,可以帶動雲林觀光產業,除水庫本身外,水庫開發時發現二處史前文化遺址,取名「古坑.大坪頂遺址」,規劃人與環境互動過程中造成之環境變遷場域,作為環境教育場所。

李進勇說,縣府爭取一.二五億興建人文生態展示館及環境教育館新建工程,將於明年、後年底完工,加上周邊的美景,未來湖山水庫不僅是水源的提供,更是雲林的後花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