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糕餅業搶商機 花博甜點秀創意

業者設計出五彩花卉果凍。(記者張菁雅攝)

業者設計出五彩花卉果凍。(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1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迎接台中花博,市府經發局與台中市糕餅公會合作,邀請知名糕餅店家設計花博產品,十五日舉行發表會,同業彼此觀摩,希望開發更多產品,搶攻花博伴手禮商機。

櫻花馬卡龍、玫瑰蛋糕 可愛浪漫

經發局與糕餅公會共同舉辦「幸福甜點城」發表會,星野銅鑼燒、多喜田、哈克大師、法布甜等卅多家業者展出以花入味或花卉造型的麵包、蛋糕、餅乾等,例如,山櫻花造型的馬卡龍、玫瑰造型的蛋糕、透明果凍飄著五彩花卉等,展示台以花卉造景,加上花博吉祥物的點綴,讓現場花團錦簇。

成果發表 得獎店現場教學

糕餅公會也打破同行相忌,邀請十家花博糕餅競賽中得獎的業者現場教學,分享設計概念,以及將花博元素融入產品等,參與活動的一百多家業者都覺得獲益良多。

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表示,去年台中市糕餅市場產值約一百八十億元,今年花博登場後,帶來龐大參觀人潮,市府估計至少有八百萬參觀人次,預估糕餅、伴手禮市場產值可衝到二百多億元,而台中市糕餅公會共有五百多位會員,公會希望至少一半的會員能推出花博產品,一起把餅做大,尤其市府已授權業者,可免費使用花博意象及吉祥物圖騰,未來公會將輔導業者設計產品、包裝及布置店面等,不僅宣傳花博,也藉此宣傳台中糕餅。

副市長林依瑩特地到場參觀,她表示,今年是迎接世界花博的大喜之年,糕餅公會帶領業者製作花博糕餅產品,運用巧思將花博元素融合台中引以為傲的糕餅技術,相信花博有糕餅業的投入,一定更加繽紛多彩。

為迎接台中花博,市府經發局與台中市糕餅公會合作,邀請知名糕餅店家設計花博產品,業者設計出玫瑰蛋糕相當吸睛。
(記者張菁雅攝)

為迎接台中花博,市府經發局與台中市糕餅公會合作,邀請知名糕餅店家設計花博產品,業者設計出玫瑰蛋糕相當吸睛。 (記者張菁雅攝)

山櫻花造型的馬卡龍。(記者張菁雅攝)

山櫻花造型的馬卡龍。(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