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監測室內空品 最高補助2萬

儀器會自動監測室內二氧化碳濃度,並顯示數據監測結果及警示訊號。(環保局提供)

儀器會自動監測室內二氧化碳濃度,並顯示數據監測結果及警示訊號。(環保局提供)

2018/01/16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頭昏昏、想睡覺,原來是沒開窗、二氧化碳在作祟!市府環保局補助立案幼兒園安裝室內空氣品質監測設備,能偵測二氧化碳(CO2)及細懸浮微粒,濃度過高時螢幕會警示,提醒老師開窗通風,每所幼兒園最高補助二萬元。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幼兒生理發展尚未成熟,體質比成人敏感,長時間處在二氧化碳濃度過高或空氣不流通的室內空間,可能會頭暈、影響記憶力,恐怕也會影響健康,冬天大家習慣關窗戶,更需要注意。

環保局空氣品質保護科科長邱于珍指出,市面上的空氣品質監測設備一台約一萬元到二萬元不等,以補助二萬元為限,原則上就是一園補助一台,以此做為推廣,今年編列足額預算,可供五百七十所立案幼兒園申請。

她表示,部分縣市政府會補助裝設空氣清淨機,但考量若要降低二氧化碳或細懸浮微粒的濃度,打開窗戶、改善對流比較有效,空氣品質監測儀平時螢幕為藍色,濃度超標時會呈現紅色警示,提醒老師適時開窗通風。

環保局指出,凡領有市政府核發「幼兒園設立許可證書」的幼兒園都可提出申請,即日起開放至十二月卅一日止,通過審查後每所幼兒園最高可獲二萬元補助,詳情可查詢桃園市政府環保局網站、桃園市室內空氣品質資訊網,或電洽338-6021轉1243,周小姐。 

張姓家長表示支持這項政策,他說,除了不要讓幼童因為室內空氣悶而昏昏沉沉、沒精神,幼童抵抗力弱,裝設空氣品質監測儀能提醒老師適時開窗通風,也可減少互相傳染疾病。

幼兒園為了保暖,上課時通常門窗緊閉。(記者陳昀攝)

幼兒園為了保暖,上課時通常門窗緊閉。(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