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立委席次決定權在國會

2018/01/16 06:00

〔記者黃美珠、陳鈺馥/綜合報導〕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陳英鈐昨天受訪說,選罷法第卅五條第三項並沒有明訂第十屆立委席次分配該如何計算,如果有,就不會有任何爭議。只要依法照辦即可,不用大費周章徵詢各縣市政府意見,還要排定今天召開委員會討論。

陳英鈐說,目前多數縣市確實傾向採第四屆算法分配席次,但中選會並無特定立場,必須召開委員會討論後才能決定 ,委員會尚未做出決議,自然沒有所謂「屈服於多數暴力」的問題。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說,中選會為法定獨立機關,委員任期採交錯制,依法獨立行使職權、合議討論及決定選務重要事項,不會預設立場。

關於國會席次名額的分配問題,中選會依法只有建議權,最終決定權限屬於國會所有,目前中選會並未定案,將在今天的委員會議繼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