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禁這些行為 新溪口吊橋安心遊

新溪口吊橋剛啟用,遊客為捕捉美景攀爬蹲在欄杆上拍照,讓人看了不禁為他捏一把冷汗。(記者李容萍攝)

新溪口吊橋剛啟用,遊客為捕捉美景攀爬蹲在欄杆上拍照,讓人看了不禁為他捏一把冷汗。(記者李容萍攝)

2018/01/16 06: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復興區全長三○三公尺的「新溪口吊橋」十三日啟用,單日限額二千八百人次登橋,遊客反應熱絡,累計三天已有超過六千五百人次登橋;基於安全考量,復興區長曾志湘提醒遊客進入吊橋時,切勿有搖晃、攀爬、嬉戲、奔跑、撐傘等行為,更禁止丟棄垃圾、抽菸。

由於行走新溪口吊橋能將湖光山色盡收眼底,遊客都把握機會邊走邊拍,橋上不時出現「塞人」景象,不時有遊客為了捕捉美景攀爬蹲在欄杆上拍照,還有小朋友興奮地在橋上嬉戲、奔跑,讓其他遊客看了無不捏把冷汗。

曾志湘表示,新溪口吊橋園區採單向步行動線,參觀民眾須從角板山步道起至吊橋入口處,穿越吊橋後走到出口處的溪口台地,除非緊急應變需要,入橋後皆不得折返,提醒遊客遵守登橋的規定;此外,吊橋園區的人行步道為階梯,為免影響通行及維護安全,嬰兒車及輪椅均不得入橋。

他說,過橋不能撐傘是考量橋寬僅一.五公尺,倘若撐傘容易碰觸其他遊客造成危險,請遊客務必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