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園3月天 戀戀魯冰花節將登場

桃園市政府在龍潭區大北坑社區茶園間,種植一排排的魯冰花。(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政府在龍潭區大北坑社區茶園間,種植一排排的魯冰花。(記者周敏鴻攝)

2018/01/16 06:00

龍潭大北坑、三水與三和社區廣植

〔記者周敏鴻/龍潭報導〕龍潭區大北坑、三水與三和社區的十三公頃茶園,茶樹之間種植了鵝黃與藍、白共三色的魯冰花,做為滋養土地的綠肥作物,預計三月間能盛開,市長鄭文燦昨天前往大北坑社區視察時預告,三月間魯冰花盛開時將舉辦「戀戀魯冰花節」,邀請民眾賞花、體驗客家風情。

魯冰花的花語是「母愛」,鄭文燦說,魯冰花是極佳的綠肥作物,因花朵凋謝後落入泥土,就能成為肥料幫助茶樹健康生長,客家人認為魯冰花「繁華落盡,滋養土地」的精神,就像客家母親一生無怨無悔地為家庭犧牲奉獻,所以魯冰花也被客家人稱為「客家母親花」。

他以客家文學大老鍾肇政的著作「魯冰花」為例說,書中除了描寫一名老師在教育界的無私貢獻外,同時也讓讀者認識了客家庄春天栽種鵝黃色魯冰花的美麗景致。

鄭文燦邀民眾3月3日到11日前來

市府為重現早年客家庄的茶鄉風情,選擇大北坑、三水、三和社區的十三公頃茶園,派員輔導農民在茶樹之間種植鵝黃與藍、白共三色的魯冰花,預計三月會開花,花期約二到三週。

屆時翠綠的茶樹之間,就能看到鮮豔的魯冰花盛開,鄭文燦預告,「戀戀魯冰花節」預計三月三日到十一日登場,屆時大北坑、三水、三和社區都是展區,歡迎民眾到時前來龍潭區暢遊茶園並觀賞魯冰花之美。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預告「戀戀魯冰花節」三月間將登場。(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預告「戀戀魯冰花節」三月間將登場。(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