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再現「垃圾瀑布」 百年古道變垃圾場

警方將協助蒐證揪出亂倒垃圾的行為人。(記者廖雪茹攝)

警方將協助蒐證揪出亂倒垃圾的行為人。(記者廖雪茹攝)

2018/01/16 06:00

外籍部落客 再爆非法傾倒

〔記者廖雪茹/芎林報導〕長年在臉書分享台灣瀑布秘境的外籍部落客「小飛」,繼去年貼出司馬庫斯出現「垃圾瀑布」,又在臉書貼出新竹縣芎林鄉水源保護區被非法傾倒垃圾,鄉公所和警方等昨天早上現勘,在著名的百年三段崎古道周邊,赫見多種廢棄物散佈、綿延約三百公尺長。

三段崎古道 垃圾綿延300米長

地方人士研判,棄置點人煙稀少,只有當地人通行;研判可能是熟悉地緣關係的不肖業者所為。清潔隊從垃圾中發現住戶資料,將聯絡當事人說明,初步查看,垃圾綿延約三百公尺長,將再確認位置和數量,先代為清理,事後向污染行為人求償。

將從垃圾找資料 聯絡當事人

「小飛」在影片中說「很不幸的,這比我想像中的還嚴重」,還說「這裡是頭前溪上游的集水區,下游會做作灌溉和飲水用」。希望能透過影片,讓大家重視非法傾倒垃圾的問題。

詹姓民眾說,去年走三段崎古道就發現古道入口及芎林往來新埔的產業道路沿線邊坡,被倒了很多營建廢棄物,之後開始出現其他垃圾,卻未見相關單位處理。陡峭的斜坡上被棄置大量裝潢廢材、家庭垃圾、工業廢料、農藥罐及沙發、床墊、浴缸等大型家具、甚至廢棄轎車。

鄉民代表鄭昱芸說,芎林鄉近年推動社造,美化家園,卻遭亂倒垃圾,希望鄉親一起守護家園。

下山村村長何信橋說,棄置點位在下山往來新埔寶石的產業道路上,沿線僅零星住戶和大片果園;此處為三段崎古道中點,其中一段保留原始風貌,入口竟遭亂倒垃圾,實在可惡!

詹姓民眾說,去年他發現三段崎古道周邊被倒了很多營建廢棄物,之後開始出現其他垃圾,但向相關單位反映卻未見處理。(記者廖雪茹攝)

詹姓民眾說,去年他發現三段崎古道周邊被倒了很多營建廢棄物,之後開始出現其他垃圾,但向相關單位反映卻未見處理。(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