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芎林區段徵收空地 流浪狗追人

民眾指出,在重劃區內散步時被流浪狗追逐受到驚嚇,希望相關單位正視。(鄭昱芸提供)

民眾指出,在重劃區內散步時被流浪狗追逐受到驚嚇,希望相關單位正視。(鄭昱芸提供)

2018/01/16 06:00

〔記者廖雪茹/芎林報導〕新竹縣芎林鄉近年來推動都市計畫區段徵收,讓農村型的芎林朝都市化發展,但過度期間出現流浪狗問題;鄉民代表鄭昱芸說,許多鄉親在重劃區內散步,多次被流浪狗追逐而受到驚嚇,小孩的安全令人擔心,希望相關單位正視,並鼓勵鄉親為犬貓結紮。

芎林公所清潔隊長三仁壽說,公立動物收容所「零撲殺」政策去年二月上路後,除非是有傳染疾病或攻擊行為,危害到民眾安全,清潔隊才會協助捕捉。

鄭昱芸說,芎林鄉區段徵收面積合計約四十公頃,已有部分住戶進駐,每天晨昏常見長輩帶孫子到公園或重劃區道路散步;但部分用地仍在施工,可能是有食物來源,空曠地方常見成群流浪狗,有的會追逐小孩,甚至曾經撲到人身上,讓鄉親感到害怕。

鄭昱芸說,台灣逐漸以「結紮」人道方式解決流浪狗問題。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和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等單位,廿日在湖口、廿一日在新埔有免費結紮活動,她將爭取四月到芎林舉辦,鼓勵「領養代替購買,結紮減少流浪」。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彭正宇表示,新竹縣去年收容四百二十一隻犬貓,送領養三百八十五隻,認養率逾九成。農委會預估,新竹縣家犬約四萬六千多隻,家貓約一萬一千八百多隻,但結紮率只有三成多,今年預計辦五場結紮活動,希望為一千隻犬貓完成結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