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農舍違規加蓋 限期1個月拆除

位於冬山鄉鹿得路的違規農舍,屋主在二樓頂加蓋「玻璃屋」,被縣府認定違法。(記者張議晨攝)

位於冬山鄉鹿得路的違規農舍,屋主在二樓頂加蓋「玻璃屋」,被縣府認定違法。(記者張議晨攝)

2018/01/16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一間農舍僅申請一一三坪建照,屋主卻大興土木,在原有農舍後方新蓋建物,違法面積近五十坪。縣政府建管單位昨會勘認定「重大違規」,要求屋主拆除。縣府強調,若一個月內未改善將強制拆除。

冬山鄉鹿得路這棟違規農舍,民國一○三年取得建照,隔年完工取得使用執照;但近日被民眾發現,農舍後方多了一棟兩層樓建物,主建物頂樓則新增「玻璃屋」,庭院還有水池等造景設施;經公所轉報,縣府建設處、農業處等單位昨前往會勘,認定增建部分屬「重大違章」。

建設處長林國民說,該棟農舍僅建照主建物合法,其餘兩側及後方增建部分都是違章,遠超過農舍不得超過農地面積十%規定,其餘九成農地也都填土,違規事實明確。

「如果是農民,不會這樣對待賴以為生的土地!」林國民指出,已行文要求屋主停工,並限期一個月內拆除,若未改善,縣府將強制拆除並向屋主索討拆除費,違規填土部分,則依違反區域計畫法開罰。

宜蘭縣政府列管全縣農地農舍違規案件三八二件,違規樣態包含農舍增擴建、農地未農用、填土造景等,均依違反區域計畫法開罰六萬至卅萬元罰鍰,去年強制拆除員山、礁溪、五結的三棟重大違規農舍,縣府表示,被認定「重大違規」農舍,縣府採即報即拆、即報即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