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生網室農耕 獅友享用無毒蔬菜

台北儷緻獅子會捐贈花蓮黎明教養院興建一座自然栽培法的網室,昨再捐贈20萬元改善設備。(記者王錦義攝)

台北儷緻獅子會捐贈花蓮黎明教養院興建一座自然栽培法的網室,昨再捐贈20萬元改善設備。(記者王錦義攝)

2018/01/16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黎明教養院引進國外「綠自然照顧」健康照護與農牧生產結合的新興社會照顧模式,在壽豐鄉創設「黎明向陽園」,讓身心障礙院生從事農耕,不僅復健身心還能自食其力,台北儷緻獅子會去年捐贈黎明教養院在志學向陽園建置一座溫網室提高收成,昨八個獅友會七十人前來參訪,除認識黎明事工及鼓勵勇敢向前行,同時再捐出近二十萬元。

黎明教養院長梁桂花說,儷緻獅子會去年捐贈向陽園第一座網室,約卅九坪大,網室內種植小白菜、胡蘿蔔、白蘿蔔等,參與耕種的院生們在網室內播種、除草、澆水、採收,這一年來已成功豐收了好多的蔬菜,自信心大增,老師們也發現可以提供給院生的綠自然課程又更加豐富。

儷緻獅子會前總監陳麗雲說,獅姐們因知悉黎明善工及向陽園「自力耕食」的宗旨與精神,深受感動,決定捐贈增蓋網室一座,昨與儷緻獅子會暨八個獅友會員們走訪網室,與院生共同分享從網室內所採收的最新鮮的無毒有機蔬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