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置貓狗 買地爭議控前雙溪鄉長詐欺

2018/01/16 06:00

〔記者王定傳、俞肇福/新北報導〕照顧近七百隻流浪貓、狗的女子張慧敏,前年募款在新北市雙溪區購地安置貓、狗,在前雙溪鄉長林讚枝出示有區公所、里長背書的「既成道路證明」下,購買僅有一條聯外道路的土地,事後才發現這條道路是私人地,地主拒絕借道,導致張女購買的土地無出路,她昨天和動保團體怒告林讚枝等人涉嫌詐欺,要求返還土地價款。

唯一聯外道為私人地 地主封路

新北市流浪貓狗再生保護協會理事長張慧敏,昨天與台灣樹人會秘書長潘翰疆等人,到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林讚枝涉犯詐欺、偽造文書,並控告開立「既成道路證明」的雙溪區三港里里長葉俊郎,以及發出「經實地查詢勘查,該道路確為既成道路」函文的雙溪區長劉新民等人;張慧敏質疑說,葉俊郎等人根本無權判定既成道路,卻開立不實文書,涉嫌偽造文書罪。

張慧敏前年募款購買雙溪三叉港段的六筆土地,她說,因該地只有一條路與公路相鄰,但林讚枝保證一定可以通行,還承諾若無法通行將原價買回,甚至出示既成道路證明及函文,沒想到購地後道路的地主卻設置路障封閉道路,導致她無法進出,眾多毛小孩也面臨無家可居的窘境。

林讚枝︰路早已是既成道路

對此,林讚枝表示,土地是別人委託他代售,張慧敏當初到現場看了多次,滿意了才找土地代書辦理買賣作業,都詳載於售地契約中;至於是否為既成道路,看空照圖就知道,早在廿年前就是既成道路。

劉新民說,不知對方指控為何,等接到司法單位傳喚後才能回應;葉俊郎則指出,當初是林讚枝叫他開立證明,他認為這條聯外道路屬既成道路是事實,所以也沒多想,這條既成道路是前任村長和升格前的鄉公所商談後,為了慈安宮媽祖遶境而開闢,只是現在大家都不歡迎養狗場進駐,才不讓她借道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