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還在拚

2018/01/16 06:00

民進黨熱鬧的初選來了。

高雄市經過兩年多以來的逐鹿,看官以為如何?

勝負已定?還在未定之天?全民調是不分顏色、政黨,受訪者被教導固定模式一律回以「唯一支持」、「大學畢業」、「三十歲」,多帥的數字和文字,年輕又堅定的信徒,扛起大轎穩穩當當。

在媒體的簇擁中有人或已覺得領先,有人也許自我感覺良好到無以復加,有人仍在奔跑拜訪中,有人鴨子划水。高雄的初選在謝系的分裂、劉世芳退選下,會怎樣變化?

孫山外的人可能後來居上?大勢定了嗎?

誰能頂上劉世芳原高雄縣的場子,大可一搏。哀兵之姿加上支票承諾,以原高雄縣支持度加原高雄市的,俗話說「文成八票,還在拚」,不到開票結束,焉知輸贏?

選民其實眼睛雪亮,政黨競爭與內鬥的技巧頻頻上演,早已看清看穿權力的本質,人民不是哪個政黨喊團結的後盾、地方政權也非哪黨囊中物。

政治若不能給人民有福,俱皆幻影!(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