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仁德火車站 將增設人行道

目前台鐵仁德站周邊,衍生機車停放亂象。(記者吳俊鋒攝)

目前台鐵仁德站周邊,衍生機車停放亂象。(記者吳俊鋒攝)

2018/01/16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台鐵仁德站因位於保安工業區的路口,不僅貨車往返頻繁,周邊也衍生機車隨意停放的問題,危及旅客出入安全,公所成功爭取到前瞻計畫的經費,將增建人行道,並改善既有路面。

區長郭鴻儀表示,仁德站於五年前啟用,雖是簡易通勤站,但搭乘的學生、上班族不少;這次以前瞻計畫進行周邊空間改善,獲中央核准一千四百五十萬元經費。

郭鴻儀說,仁德站的區位很特別,站前易跨過永德排水,才連接永德路,當地是保安工業區主要的出入口,但長期以來並未施設人行道,讓出入旅客必須與一般車輛爭道,險象環生。

「站前人行環境改善工程」包含在永德路建置長約五百五十公尺的人行道,以及既有路面的重新鋪設,解決因重車輾壓導致崎嶇不平的問題,讓旅客有更安全的搭車空間。

郭鴻儀強調,除了人行道的增建之外,屆時將重新規劃新的機車與汽車等停放區,改善目前路邊隨停亂象,最快四、五月份就可動工。

台鐵仁德站前人行環境改善工程,獲得前瞻計畫經費支持。
(記者吳俊鋒攝)

台鐵仁德站前人行環境改善工程,獲得前瞻計畫經費支持。 (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