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博館推出 用VR體驗白色恐怖

體驗現場會有工作人員打扮成特務,讓人感受真實的白色恐怖氣氛。(記者王榮祥攝)

體驗現場會有工作人員打扮成特務,讓人感受真實的白色恐怖氣氛。(記者王榮祥攝)

2018/01/16 06:00

人權鬥士柯旗化故居為場景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用VR體驗白色恐怖!高市歷史博物館昨發表「白色的記憶、夢遊烏托邦VR體驗」,以人權鬥士柯旗化故居為場景,透過最新科技引領參訪者感受白色恐怖當下情景,讓人更了解台灣民主發展的艱辛。

人權鬥士柯旗化一九二九年生於高雄左營、二○○二年逝世,享壽七十三歲;白色恐怖期間,柯旗化被誣陷、兩度遭羈押與判刑,莫名冤獄達十七年,出獄後投入台灣文學創作領域,著有南國故鄉、母親的悲願、獄中家書等作品,其故居位於高市八德二路,二○○四年由高市府登錄歷史建築、二○一三年重新開幕並由史博館代管,為高市重要文化資產之一。

為使民眾更貼近柯旗化的生命,史博館前年與樹德科大合作策劃歷史小劇場「夢遊烏托邦」,去年加碼演出好評不斷,昨日再發表「白色的記憶、夢遊烏托邦VR體驗」,透過最新科技結合歷史場景,引領民眾重返白色恐怖時期。

盼了解政治受難者無奈

創作者李鈺玲說明,創作目的是希望體驗者能了解政治受難者的無奈,發表會現場也分享柯旗化遺孀柯蔡阿李、兒子柯志哲的紀錄短片。

史博館說明,首波活動提供戲劇結合VR的新形態劇場體驗,從三月卅日至四月一日,三月五日起售票,民眾可至史博館一樓櫃台購買或至官網報名,每場人數有限;第二波自四月二日至六月廿九日,於故居提供VRBox搶先免費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