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萬龍宮王船遶境 森巴舞群領航

長榮大學國際生組成的非洲鼓隊,也到場助陣。(記者吳俊鋒攝)

長榮大學國際生組成的非洲鼓隊,也到場助陣。(記者吳俊鋒攝)

2018/01/16 06:00

暌違24年 建醮首次王船創意出巡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仁德區的大甲萬龍宮,暌違二十四年再次舉辦建醮活動,已出廠的王船昨傍晚啟程,在境內出巡,為該廟歷來首例;尤其由專業的森巴舞群領航,還有來自非洲的黑人鼓隊助陣,走國際風,讓這場傳統祭典猶如熱鬧的嘉年華會。

萬龍宮丁酉科祭典進入活動高潮,之前的社區遶境,王船並未隨著出巡,這次打破往例,備受各界關注。

建醮主委宋偉儒說,王船境內出巡由神明指示,而領航的活動節目則是廟方策劃,希望透過創意的形式,讓醮典更熱鬧。

青春洋溢 國際學生非洲鼓隊助陣

昨天晚上六點,停泊在萬龍宮前的王船準備啟程,先由蘭陽森巴藝術團揭開遶境活動序幕,九名專業舞者精采演出;隨後,長榮大學的鼓隊接力登場。

到場獻藝的鼓隊由國際學生組成,共二十名,除了南韓、義大利各一人,其餘來自非洲,包含蒲隆地、烏干達、坦尚尼亞、史瓦濟蘭等,曲風同樣走森巴路線,熱情洋溢。

在森巴舞團與鼓隊的領航下,信眾共同拉、扶王船啟程,現場歡聲雷動,接著一路前往清王宮,沿途有些巷弄並不寬敞,但大家同心協力,順利抵達,將暫時駐點,開放參拜。

蘭陽森巴藝術團舞者都強調,這是成軍以來首度在醮典上獻藝,還肩負領航任務,相當特別;長榮大學國際生也是第一次了解台灣的王船信仰,對於這樣的體驗,直呼新鮮、有趣。

未來王船也將前往觀音寺、慈濟宮、澤清宮等境內廟宇停泊,完成社區巡安,期間還將舉辦博杯比賽;有別於傳統,返程由樂儀隊進行迎駕,精采可期。

社區巡安後,將前往外境到安平區漁光里,元月二十八日進行火化,送神明啟程返回天庭,完成這科的醮典。

森巴舞群領航,王船進行社區巡安。
(記者吳俊鋒攝)

森巴舞群領航,王船進行社區巡安。 (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