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寒假「呷熊飽」餐食券 照顧弱勢童

新竹市府「呷熊飽」餐食券照顧弱勢童溫飽。
(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府「呷熊飽」餐食券照顧弱勢童溫飽。 (記者蔡彰盛攝)

2018/01/17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寒假即將到來,但長假間少了學校營養午餐,卻可能增加弱勢家庭餐食負擔,新竹市政府社會處年啟動「呷熊飽」及「早安!飽貝」餐食補助,弱勢家庭孩童可持餐食券兌換三餐,市長林智堅表示,去年共七千多人次受惠,不僅減輕家長負擔,也讓弱勢學童有充足體力,安心學習成長。

林智堅:減輕家長負擔 學童安心學習

林智堅說,為幫助弱勢學童,市府一○五年八月啟動「呷熊飽」幸福餐食計畫,與超過三百家幸福餐食愛心店家合作,涵蓋四大超商、便當店、麵包店、生鮮超市,提供方便且豐富多樣的餐食服務,社會處也提供國小弱勢學童「早安!飽貝」早餐餐食服務,讓弱勢學童能有充足體力,快樂安心到校學習。

社會處長陳雪慧說,為照顧弱勢家庭,啟動「呷熊飽」及「早安!飽貝」餐食補助,當弱勢家庭遭遇緊急事故,社工員評估核發每張五十或八十元面額的餐券,讓民眾自行至便利商店、麵包店、早餐店及便當店,兌換熟食、便當、麵包或牛奶等,需要的民眾都能憑券換餐「呷飽飽」,照顧家庭基本溫飽。

十七歲的小銓因父親經商失敗後不告而別,由媽媽一肩扛起家中經濟重擔,為了養家餬口,媽媽從事清潔工作,某次下班途中車禍受傷,醫師建議休養兩個月,經學校老師通報,社會處社工協助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金」及呷熊飽餐食券,小銓才能帶著十歲的弟弟用餐食券選購麵包、便當,減輕家裡伙食費開銷,讓受傷的媽媽不必煩惱孩子三餐,能夠充分休息。

陳雪慧呼籲,市民朋友可以多關心身邊周遭的鄰居及孩子生活狀況,如果發現有學童或鄰居三餐不繼或生活困難,請通報市府社會處,讓社工員評估家庭狀況,連結餐食券或其他資源,讓弱勢家庭的困難可以獲得解決,通報方式可撥打1999專線,或聯繫社會處社會救助與老人福利科03-5350893。

新竹市府「呷熊飽」餐食券照顧弱勢童溫飽。
(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府「呷熊飽」餐食券照顧弱勢童溫飽。 (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