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子龍女將入學 東興國小新生恐爆滿

107學年正逢生肖龍年的新生入學,新竹縣竹北市東興國小依戶政資料,今年可能有近400名新生,屆時需輔導轉介人數恐達100多人。(記者廖雪茹攝)

107學年正逢生肖龍年的新生入學,新竹縣竹北市東興國小依戶政資料,今年可能有近400名新生,屆時需輔導轉介人數恐達100多人。(記者廖雪茹攝)

2018/01/17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一○七學年正逢生肖龍年的新生入學,新竹縣竹北市東興國小依戶政資料得知,今年可能有近四百名新生、逾十二班入學,遠比現行八班多出許多,屆時需輔導轉介人數恐達一百多人,六家國小也預估超額八十人;雖然新生數尚未完全確認,已讓校方和新生家長傷透腦筋!

對此,縣府教育處長劉明超表示,初步統計,竹北市國小預期將有七班、約兩百名新生需要輔導轉介,以東興國小和六家國小超額為主,屆時將就近轉介到東區其他學校;其中,一○五學年首度招生的安興國小,全校規模六十個班級,這兩年未招滿,尚有校舍空間足以接收所有超額新生,請家長安心。

縣議員邱靖雅批評,縣府在規劃新設學校時,未事前蒐集資料,預估周邊社區未來可能的新遷戶,來興建足夠的校舍彈性空間,而導致東興國小擠爆,又因校舍為圓樓造型難以再擴建;超額窘境已出現四年了,卻未見教育處應變,迄今仍拿不出對策,影響學生的受教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