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進綠自然照顧 黎明「好心蛋」熱銷

花蓮黎明教養院引進國外「綠自然照顧」健康照護與農牧生產結合的新興社會照顧模式,生產「好心蛋」受到好評。(花蓮黎明教養院提供)

花蓮黎明教養院引進國外「綠自然照顧」健康照護與農牧生產結合的新興社會照顧模式,生產「好心蛋」受到好評。(花蓮黎明教養院提供)

2018/01/17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市售雞蛋過去常傳出食安問題,花蓮黎明教養院引進國外「綠自然照顧」健康照護與農牧生產結合的新興社會照顧模式,在壽豐鄉創設「黎明向陽園」,園內放養蛋雞,無毒乾淨的環境產出的「好心蛋」僅在自家商店販售,銷售量逐步成長,甚至有新北市的企業專門訂購作為捐血贈品。

人道飼養、不用藥 雞隻下健康蛋

「黎明向陽園」是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黎明教養院所屬機構,透過「綠自然照顧」與動物輔療,幫助身心障礙者生活自立,回歸社會。園內飼養數百隻母雞,以健康無毒的放牧方式生產「好心蛋」。教養院指出,「好心蛋」以人道飼養蛋雞,在寬敞雞舍溜達的母雞生下來的蛋,自然健康飼養全程無用藥,不打抗生素與生長激素,也不強制雞隻換羽,這些雞生產出來的健康雞蛋就是黎明好心蛋。

樂道庇護商店賣蛋 成長2成多

黎明教養院在花蓮照顧身心障礙孩童多年,希望協助院生擁有一技之長的生存能力,辦理庇護工廠、向陽園,教導各項生產專業技能,同時在花蓮市區光復街上設置庇護工場的愛心商店「黎明樂道庇護商店」。教養院指出,之前因為外縣市的雞蛋發生食安新聞,許多民眾轉向要求購買花蓮在地生產的雞蛋,樂道庇護商店的「好心蛋」銷量成長二成多,成為熱銷商品。

黎明教養院長梁桂花說,向陽園還推出全台首創的「療癒雞」服務,在母雞年邁後產能下滑,園方挑選性格穩定親人的蛋雞,經過專業訓練後,住在乾淨溫暖的專屬雞舍裡,享受專人照顧及健康檢查福利,與動物輔療師一同「出任務」,運用動物天生的「萌樣」以及溫暖的擁抱,打開身心障礙者退縮封閉的心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