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無號誌路口 年均事故1.3萬件40人亡

老舊住宅區內的無號誌路口違停多,車禍受傷事故也多。(記者黃建豪攝)

老舊住宅區內的無號誌路口違停多,車禍受傷事故也多。(記者黃建豪攝)

2018/01/17 06:00

多在老舊住宅區 違停多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事故多,無號誌路口平均一年車禍受傷事故多達一萬三千件,死亡人數約四十人,這些隱身鄰里巷弄的無號誌路口除因為沒有交通號誌,又多位於老舊住宅區,民眾為停車方便,儘管道路劃有紅線仍停滿路邊,甚至在路口轉角種樹、植栽阻礙視線。以士林區承德路四段巷弄與通河街七十六巷交叉口為例,在地民眾形容「三天兩頭都在出車禍」。

位於士林區捷運劍潭站周邊的承德路四段巷弄,社區內住宅林立,因周邊停車場、停車格少,儘管道路邊都畫有禁停紅線,多數住戶仍直接將私人車輛停滿道路兩側。

為此,該區範圍內交通事故頻傳,上週六在承德路四段十巷與通河街七十六巷口,又發生機車擦撞事故,看到當事人無大礙後,一旁的小吃店家淡定繼續做生意。店內民眾說,這裡三天兩頭就出事,有時一天就有兩、三起車禍。

記者觀察現場發現,不論是承德路四段十巷還是通河街七十六巷,道路兩旁都畫有紅線,且轉角處的樹木枝葉茂密,使得轉角車輛更難察覺。交通局坦承,這類無號誌路口數量難以統計,但時常發生交通事故,以二○一六年統計數據為例,無號誌路口車禍受傷件數達一萬三○八二件。

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長顏三隆指出,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違停於紅線可開罰九百元,至於植栽阻擋視線,種在道路範圍才屬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