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崎親水公園》展示森鐵車頭斑駁、髒破 挨批

在竹崎親水公園展示的森鐵客車車廂內部椅面破損、地上有垃圾未清除。(記者曾迺強攝)

在竹崎親水公園展示的森鐵客車車廂內部椅面破損、地上有垃圾未清除。(記者曾迺強攝)

2018/01/18 06:00

〔記者曾迺強/竹崎報導〕嘉義縣竹崎親水公園是縣府宣傳「台三明珠」景點之一,公園入口展示阿里山森林鐵路SL-32蒸汽火車頭與一節客車車廂,原為亮點,但遊客反映車頭、客車外表斑駁,車廂內髒亂不堪、椅面破損,車窗玻璃破裂後露出不平整鐵框,觸及銳角處恐受傷;竹崎鄉公所觀光文化課長古月華昨說,將先封閉,派員清理並維修損壞處,月底再開放參觀。

公所︰封閉整理 月底再開放

遊客林先生表示,SL-32蒸汽火車頭是公元一九一六年由美國LIMA公司製造,汽缸採直列式與傘型齒輪設計,以應付登山的扭力需求,同類型的二十八噸蒸汽車頭,全國僅存十輛,陳列在奮起湖車庫,或在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不定期動態運轉,在竹崎公園展示的這台珍貴的國寶級車頭外表斑駁,車廂也未見相關單位善盡維護責任,看了感覺可惜、難過。

古月華說,竹崎鄉是森鐵上山起點,一九九八年及隔年向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出移撥蒸汽車頭與客車廂,供地方做為觀光亮點,將向縣文化觀光局爭取補助上漆養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