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石便道紓解賞花車潮 四河局︰不宜

2018/01/18 06:00

南投信義鄉梅花滿開 上週塞爆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塞爆了!南投縣信義鄉賞梅季適逢十年最滿開的花況,上週日湧入十五萬人次,由於賞梅持續到下週,預計本週末仍有一波車潮,鄉公所為紓解龐大車流,盼緊鄰的砂石便道能開放一般車輛通行,惟河川主管機關四河局認為,便道路面並未滿鋪,一般車輛行駛恐有危險,不建議作為替代道路,但日後若仍有需求,將與南投縣政府或公所研商,在提升便道安全標準後,就有機會開放通行。

近來信義鄉各梅區都已滿開,就連平日也可明顯感受到賞梅車潮,上週日是近年罕見的大塞車,傍晚開始,從信義鄉梅子夢工廠,一路塞到信義公所前,甚至連進入信義鄉的聯絡孔道水里鄉頂崁地區,車龍也一路回堵,整條台廿一線幾乎都是車,雖然梅區、市區攤商業者生意大好,但也苦了在地居民與賞梅遊客。

信義鄉長史強表示,為解決賞梅車流,以及緊接著在二月登場的賞櫻季,盼砂石便道於假日能開放一般車輛行駛,增加替代道路以紓解車流,未來也將協調鹿谷鄉公所,建請修復投五十六線的崎嶇道路,讓車流能引導至鳳凰谷鳥園,當作另一條聯外道路。

短期則將委請信義警分局加派警力分流車輛,引導至其他梅區賞花,並協調集集警分局,協助在往水里、日月潭的三岔路口,延長綠燈號誌秒數,以便消化大量從信義下山的車輛。

指路面坑洞 不適合一般車輛行駛

對此,四河局表示,砂石疏濬便道專供砂石車行駛,道路安全標準遠不如一般道路,路面易有坑洞,一般車輛行經恐有危險,短期不建議以此為替代道路,但針對賞花塞車問題,將與縣府等單位再研商,若能消除道路安全風險,未來就有機會開放通行。

集集警分局則說,現已針對頂崁路段交通尖峰時段增加機動警力,並協調公路單位延長綠燈秒數,應有助紓解路口車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