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受預算卡關影響 清水燈會照辦

不受市府總預算尚未通過影響,連續舉辦兩年的清水燈會今年照常舉辦。圖為去年清水燈會主燈。(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不受市府總預算尚未通過影響,連續舉辦兩年的清水燈會今年照常舉辦。圖為去年清水燈會主燈。(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2018/01/18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連續兩年在清水港區藝術中心舉辦的燈會,今年還會不會辦呢?台中市府總預算尚未通過審議,影響今年小提燈製作,海線居民憂心清水燈會可能停辦,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清水燈會「照常舉辦」。民進黨籍市議員楊典忠說,議會審查總預算是地方制度法的法定職權,預算未通過茲事體大,光是一筆燈會預算就引起地方民眾憂心忡忡,希望議會儘速開會審議,讓市政順利推動。

沿用舊預算 將推狗造型花燈

觀旅局指出,清水燈會今年會照常舉辦,花燈造型以狗年為主題,推出各式狗造型的花燈,但總預算尚未通過審議,仍沿用舊預算,屆時清水眷村文化園區規模會縮小。

清水燈會於前年結合港區藝術中心閩南式建築舉行,去年又將花燈布置延伸至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清水燈會融入地方建築元素,有別於其他在空地上舉辦的燈會,讓海線民眾就近感受元宵氛圍。

楊典忠表示,清水燈會兼具地方特色、交通與觀光的優勢,已經成為台中海線的年度盛事之一,很多民眾安排春節旅遊行程,都會將清水燈會納入規劃,對於帶動地方消費經濟,功不可沒。

民眾蔡小姐表示,自從前年在清水舉辦燈會後,每年元宵節全家就一定要去港區藝術中心賞燈,在外地工作的親戚朋友,也都會特別回來看清水燈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