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預算未過 藍綠議會黨團再互咬

民進黨團指控國民黨杯葛預算,造成仁愛之家長輩無冬衣。(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團指控國民黨杯葛預算,造成仁愛之家長輩無冬衣。(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18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總預算至今未過,市議會民進黨團昨日指出,仁愛之家採購院民冬服、寢具消毒殺菌機的預算,都屬於新計畫,因國民黨杯葛總預算,依法不能動支,長輩只能在寒冬中大嘆歹命;國民黨團則反控說,總預算沒過,市長林佳龍昨天照樣出國,「有錢出國,卻沒錢幫弱勢添衣」。

綠批藍杯葛 社福新編預算無法採購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表示,總預算案在去年底市議會定期大會、日前的臨時會,都因國民黨杯葛而無法審查,社會局每兩年編列預算,為仁愛之家低收、中低收入戶長輩們,購買保暖衣物,今年編列廿四萬元,但去年未編,所以是新預算,預算未過無法辦理採購;社會局另外編列一百廿萬元採購寢具消毒殺菌機,也同樣確定停擺,如何讓長輩們安心過冬。

民進黨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蔡雅玲表示,還有多項攸關弱勢團體權益的新預算,依法均不得動支,包括獨居老人藥事照顧、身障人士爬梯機服務等,呼籲國民黨回歸議事運作、理性監督。

藍指市府以民生預算 綁架不合理預算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則表示,今年截至一月十五日,社會局已發包決標卅六項計畫,決標金額合計約四億八千萬元;另外,國民黨團在協商過程中未刪一毛民生預算,反而是市府以民生預算來綁架不合理預算。

黨團執行長顏莉敏、議員黃馨慧、張瀞分也說,市府聲稱總預算沒過,新預算科目無法執行,但今年一月二日食品藥物安全處、新建工程處、養護工程處卻照樣成立,林佳龍昨天也照樣出訪新加坡,「有錢出國,卻沒錢幫弱勢添衣過年」,這是什麼道理?希望市府不要再消費長輩或社福團體。

市府則表示,市長出訪行程早在去年訂下,且受到新加坡重視,不少企業也期待成行,若未如期出訪,將對台中市國際聲望造成影響;因此,市長雖心繫總預算,仍須配合台星經濟聯席會議時程出訪新加坡,為台中市拚經濟,至於經費則依規定動支。

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總預算未過市府業務照樣可推動。(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總預算未過市府業務照樣可推動。(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