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原龍潭鄉代會棄修改拆 議員批浪費公帑

2018/01/18 06:00

〔記者周敏鴻/龍潭報導〕龍潭區原龍潭鄉民代表會因桃園市升格後閒置,市府花錢設計規劃並發包進行整修工程,打算設置公托中心、親子館,不料包商進場整修時發現建築物結構有問題,工程緊急喊停、決定拆除,市議員徐玉樹對此直批「浪費公帑」。市府社會局表示,整修經費約花了十七萬餘元,下週將與廠商召開解約協商會議,務求讓損失減至最低。

龍潭區公所、龍潭區戶政事務所去年十月間遷至龍潭行政園區,市府原本規劃龍潭區公所舊建築結構強化後,將活化供做長照據點、市民活動中心使用,一旁的原龍潭鄉民代表會建築則拆除並設置停車場,讓熱鬧的中正路周邊停車空間增多。

徐玉樹:早就提醒結構有問題 未被採納

但原龍潭鄉民代表會建築,早已發包進行建築保留的整修工程,徐玉樹批評,早就提醒市府,原龍潭鄉代會的建築結構有問題,不宜再花大錢設計規劃與整修,但意見未被採納,市府仍發包並於去年四月間就開始動工整修,果然出問題。如今規劃案大轉彎、整修工程喊停,凸顯公部門閉門造車的心態,造成浪費公帑的惡果,白花的錢不只有十七萬元,規劃設計費也得列入,後續還有跟廠商的解約問題。

社會局解釋 進場施工發覺補強效益低

社會局人員說明,原規劃案因施工後發現建築物有結構塌陷、漏水等問題,斥資補強的效益不高,加上該處機關用地規劃要變更為商業區,才變更為廣場與停車場用地,並將公托中心與親子館調整到原龍潭國中的閒置宿舍。

社會局補充,去年四月十四日整修工程開工,同月廿八日就發現結構有問題而停工,而去年十月間都市計畫委員會決議原龍潭鄉民代表會「配合主要計畫由機關用地變更為商業區,並增設為廣場兼停車場用地」,拆修工程就不曾再復工,已花費僅約十七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