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大坪分校「歸鄉」 改隸三灣國小

造橋錦水國小大坪分校將於八月改隸三灣國小分校。(記者鄭名翔攝)

造橋錦水國小大坪分校將於八月改隸三灣國小分校。(記者鄭名翔攝)

2018/01/18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原三灣鄉大坪國小,兩年前雖躲過廢校危機,但卻被苗栗縣政府改劃為「造橋鄉錦水國小大坪分校」,引方地方質疑為何將三灣的學校改隸他鄉學校,經苗縣府教育處問卷調查後,近八成家長皆盼學校能回歸三灣,前日經多方商議後,決議自一○八學年度八月起,大坪國小將「回歸家鄉」,改為三灣國小大坪分校。

造橋鄉錦水國小大坪分校前身為三灣鄉大坪國小,兩年前因招生人數不足卅人面臨廢校危機,但苗縣府教育處改制將大坪國小併入造橋鄉的錦水國小,當時教育處表示,併校依據家長意願及生活圈距離,因此選擇併入距離大坪村三公里的錦水國小。

但併校後陸續有家長反映,當年誤以為大坪國小要廢校,才會選擇就近的錦水國小,但後來改為併校,學生仍在大坪國小原址就讀,認為應讓大坪「歸鄉」,避免出現行政區在三灣鄉,學區卻劃為造橋鄉的怪現象。

除了歸鄉,議員陳光軒也力推開放學區,讓更多家長看見學校特色,吸引外地學子跨區就讀。對此,教育處則表示將再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