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蘇澳東澳將通車 陳金德:東澳南澳應蓋隧道

2018/01/18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春節前將通車,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對此強調,考量車流量和紓解車行時間,東澳到南澳間也應打通隧道,目前僅做蘇花公路截彎取直,恐不敷實際需求。

「強烈主張東澳到南澳也要做隧道。」陳金德說,蘇澳到東澳隧道已打通,但東澳到南澳卻沒有規劃隧道工程,當初因安全考量,僅做截彎取直不做隧道,但就現在的工程技術,安全是可以克服的;就車流量、紓解車行時間來說,東澳到南澳間以隧道打通,才能延伸到南澳的發展。

因應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通車後,可能帶來的塞車問題,陳金德說,宜蘭縣警察局已準備好交管方案,國五到蘇花改這段要回花蓮的用路人,請盡量走台九線,從宜蘭前往南方澳、蘇澳市區,請疏導走台二線。

此外,從花蓮回來要銜接國五北上的用路人,通常導航系統會引導從港務局的路進到宜蘭,縣警局會以人工方式在路口指揮,引導用路人改走台九線,不要急著從蘇澳上國五,可以往前延伸到羅東交流道再北上,才有空間紓解車流。

蘇花改現為一線道,陳金德說,若要增設車道,需做環境影響評估差異分析,通過後才能做,是否有必要,等通車一段時間再來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