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思宇火速上任 遴選程序遭質疑

觀傳局長陳思宇赴議會拜會議員,與父親台聯黨市議員陳建銘留影。(記者郭安家攝)

觀傳局長陳思宇赴議會拜會議員,與父親台聯黨市議員陳建銘留影。(記者郭安家攝)

2018/01/18 06:00

跳過公告程序 外界質疑草率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簡余晏上週閃辭觀傳局長,北市府火速指派政二代美女、原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接任,人事令昨生效。然而市長柯文哲自豪「公開透明」,局處首長須經公告遴選程序,還曾嗆其他縣市不敢跟進,如今陳思宇卻破例在一週內由市長室直達局長室,外界質疑過程草率。對此,柯文哲昨受訪時脫口「總要有人蓋章」,隨即掛保證指陳在市長室磨練過,通過考核;陳思宇下午赴市議會拜訪議員,緩頰稱市長說話直白,不需要過度解讀。

柯文哲自詡公開透明,例如局處首長遴選,從此升遷不是市長決定,巴結市長也沒有用;近期新上任的交通局、體育局長,皆為公告徵選一個月後,經內部初選、市長室投票等兩階段後選出。

一週內由市長室直達局長室

但知情人士透露,上週簡余晏閃辭北市觀傳局長,柯便私下徵詢原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意願,跳過公告程序,直接在本週一市長室晨會舉行遴選,下午即宣布由陳思宇接任,市府發言人劉奕霆當日受訪時也證實「早上在市長室經遴選程序,候選人僅陳思宇,最後同額錄取。」

柯脫口「總要有人蓋章」

市長柯文哲昨出席活動後受訪,有媒體質疑柯前天還否認陳思宇將接任,昨卻突然公布人事令,甚至連名片都印好?柯表示,本來人事沒有打算這麼快處理,可以慰留就慰留,結果昨天發現「糟糕了,燈節迫在眉睫」,剩下四十天不到,要速戰速決,而印名片只要十分鐘。他也直言,就算副市長接手,還是要透過行政體系執行計畫,但又不能叫公務員蓋章,所以「要找到一個人負責蓋章」。

陳思宇︰不需過度解讀

陳思宇昨赴議會拜會,對於外界質疑政二代任局長,陳思宇說,她來自地方,期許自己可以更了解、反映基層民意;在她當父親助理時,大家一直覺得她可能參政,但要服務公眾不只是用參政,只要初衷不變,「不一定」要選舉形式做公共服務;現在是局長,沒有去想未來打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