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森鐵樟腦寮站旁停車場無照營業 擬開罰

「樟腦寮停車場」為丙種建築用地闢建的二十格土石舖面停車空間,但無停車場登記證。(記者曾迺強攝)

「樟腦寮停車場」為丙種建築用地闢建的二十格土石舖面停車空間,但無停車場登記證。(記者曾迺強攝)

2018/01/19 06:00

〔記者曾迺強/竹崎報導〕阿里山森林鐵路樟腦寮站旁是嘉義縣獨立山登山步道起點,有民眾指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設的公有停車場指標不明顯,導致遊客誤進私人停車場,遭地主收費卻沒給收據,感覺「被搶錢」,質疑收費營運合法性;縣府建設處長林永福說,當地兩處私人停車場均無停車場登記證,今天派員勒令停止收費,若未改善,將依「停車場法」開罰三千至一萬五千元。

莊姓遊客反映,十六日開車至樟腦寮站,原欲拍攝上午進站的郵輪式列車「倒退」至站前X型支線的畫面,卻誤進私人停車場,待下車看見不遠處有林管處的停車場,要把車開往停放時,一名婦人自稱是地主,要他付停車費五十元,他見周邊無停車收費告示牌,向婦人索取停車收據,但她回應沒有在開收據,最後他付錢了事。

2私人停車場均無停車場登記證

經查,樟腦寮站旁三乃夫人廟後方「樟腦寮停車場」,為丙種建築用地闢建的二十格土石鋪面停車空間;地主李婦說,家人定期拔除場內雜草,讓遊客方便停車,酌收「清潔費」應不過分;沿小徑上行約一百公尺的「大石翁停車場」,規劃三個平台共五十格水泥鋪面停車空間,現場未見收費人員。

縣府農業處農務科長李秋瑩表示,大石翁停車場地號為農牧用地,將與公所現勘,若地主違反「區域計畫法」,將予裁罰並拆除地上物;林永福說,即使公有地出租給民間當收費停車場,也應申辦停車場登記證,民眾停車時可要求檢視登記證,否則業主被檢舉違法屬實,即可開罰。

林管處民國一○二年三月啟用位於樟腦寮站上方空地的十六格停車位,提供公務車輛使用,遊客也能停放,將研擬在周邊增設牌面,讓遊客循指標前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