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茉莉花壇夢想館 遊客破百萬人次

花壇鄉農會導覽員為小朋友們仔細解說茉莉花產業。(記者湯世名攝)

花壇鄉農會導覽員為小朋友們仔細解說茉莉花產業。(記者湯世名攝)

2018/01/19 06:00

農會今年成立一百週年 將擴大慶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雙喜臨門!彰化縣花壇鄉農會四年半前帶頭轉型,將閒置七十五年的穀倉修建成「茉莉花壇夢想館」,入館遊客於今年元月正式突破百萬人次,更難能可貴的是,農會成立至今年也正好一百週年,將擴大慶祝。農會總幹事顧碧琪表示,期望在農會用心澆灌之下,讓花農、觀光、文創的夢想起飛,讓花壇更添風采。

花壇鄉素有「茉莉花故鄉」之稱,茉莉花田全盛期曾高達一八○公頃,現今種植面積雖然剩下三十公頃,仍是全國最大的產地。

老穀倉設館四年半 成功轉型創商機

四年半前農會利用建齡七十五年,台灣檜木樑柱建造的穀倉打造成「茉莉花壇夢想館」,開幕首日就吸引數千人次參觀,藉由互動遊戲介紹茉莉花產業,茉莉廚房、茉莉小鋪、品茶區等,空氣中瀰漫著茉莉花香,讓人心曠神怡,數年來又陸續增加香草花園、彩繪牆、入口意象等設施,並不定期舉辦音樂會、親子DIY、採花活動,在軟硬體設施下足功夫。

花壇農會總幹事顧碧琪指出,「茉莉花壇夢想館」開館至今,每年平均吸引逾二十萬人次入園參訪,至今年元月正式突破百萬人次大關,更難能可貴的是,今年正好也是農會成立滿一百週年,堪稱是「雙喜臨門」。

她表示,農會力推無農藥茉莉花,並結合文創設計,研發面膜、香皂、酒和各式茶品,以高品質茉莉花相關商品翻轉商機,展現茉莉花多樣風情;今年七月農會將擴大舉辦慶祝成立百週年活動,並希望夢想館未來能與其它產業結合,串聯鄰近鄉鎮景點,進行深度之旅,讓花壇鄉成為深具觀光魅力的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