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地闢菜園 社區爺奶耕耘幸福農場

太平區宜佳公園旁的空地變身為幸福農場,長輩辛勤耕種、開心收成。(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宜佳公園旁的空地變身為幸福農場,長輩辛勤耕種、開心收成。(記者陳建志攝)

2018/01/19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宜佳公園聯誼中心旁一塊空地,經公所和里長整理後成為菜園,長輩得知可以種菜都爭相報名,因名額有限,最後抽籤決定,去年十月開始,長輩每天澆水、施肥、抓菜蟲,種菜成為生活重心,收成的青菜不但拿到位在聯誼中心內的社區照顧據點加菜,還可以帶回家和家人分享,有人因是第一次種菜,看到豆子、青菜長大收成,都笑得合不攏嘴,成為社區的幸福農場。

太平宜佳里長張麗真表示,聯誼中心旁有一塊空地過去沒使用,為了想讓長輩可以種菜、運動,去年九月開始籌劃闢設菜園,在太平公所社會課協助下,載來兩車泥土,因家中從小務農,擁有豐富種菜經驗,利用時間將成堆泥土整理成菜圃,並挑掉石頭、加入有機土改良土質。

張麗真里長說,照顧據點的長輩得知有菜園可以種菜都滿心期待,但因有意願者實在太多,最後只好抽籤決定,中籤長輩從去年十月開始,在菜園裡種下茼蒿、玉米、茄子、地瓜葉、高麗菜、蒜苗、九層塔等菜苗,如今整座菜園已長滿各式蔬菜。

長者擔心菜長不好 天天來關心

今年八十五歲的梁月華奶奶說,這次很幸運抽到菜圃,因從小在台中第二市場旁長大,根本沒種過菜,所幸在里長協助下,搭起棚架種豆子,看到豆藤上長滿豆莢真的很開心;六十三歲的劉芠如也說,這是這輩子第一次種菜,幾乎每天都來菜園澆水、施肥巡視,第一次收成時,帶著芥菜回家告訴女兒,「這是媽媽自己種的」,女兒還半信半疑,看到家人吃著自己種的菜,真的很開心;馬陳秀英奶奶則是種下芥藍,擔心菜長不好,幾乎每天來關心,很高興有這個地方可以種菜。

張麗真說,自從有了菜園,社區長輩幾乎每天都來關心,大家一起分享種菜心得和經驗,生活有了重心,也跟著開心起來,還將菜園取名「禾樂樂農園」,收成後,不但拿到據點加菜,多餘的還帶回家和家人分享,這座菜園可說是長輩的幸福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