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算卡關 藍綠互批防治空污打假球

2018/01/19 06:00

〔記者黃鐘山、張菁雅/台中報導〕市議會藍綠黨團昨分別召開記者會,再為擱置的市府總預算過招,民進黨團抨擊藍營表面關心空污,卻阻擋換購電動公車的新預算,大玩兩面手法;國民黨團則說,市府減少防治空污預算,低碳只是喊口號,民進黨議員無比矯情。

民進黨團表示,柴油公車一台售價三五○萬元,電動公車要價一二○○萬元,交通局鼓勵公車業者汰換柴油車,以里程計算採差別補助,國民黨團在政黨協商時欲刪除,之後雖保住,奈何三○○○萬元預算屬今年新計畫,預算擱置以致無法動支。

綠營又說,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盧秀燕都說要讓台中變成「低碳運輸城」,結果慘遭自己的議會黨團打臉,國民黨議員嘴巴上反空污,批評市府空品改善不力,事實上卻為了黨團私利,一再阻擋多項空污改善預算,大玩兩面手法。

國民黨團質疑,市府大力宣傳防治空污成效好,今年移動污染源、固定污染源管制及空品淨化等預算比去年少編二一○○萬、一一○○萬、六八○○萬,可見低碳只是喊口號、打假球,民進黨團不敢對此檢討,只護航綠色運具,是要騙誰?

藍營指出,汰換柴油公車補助的市府自籌款只編一一四○萬元,市長林佳龍成立的低碳辦公室,也沒新創或已落實的具體低碳運輸作為,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為市府空污防制大做文章,這樣的作為實在是無比矯情。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市長林佳龍上任時,電動公車僅十四輛,目前七十一輛,全國第一。iBike也從原本廿一站成長至二四一站,推動綠色運具積極。此外,也同步推動大台中捷運軌道路網,這樣的成果絕對可受市民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