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車牌註銷還趴趴走 市府拖吊、拆牌

被拖車。(記者陳昀攝)

被拖車。(記者陳昀攝)

2018/01/19 06:00

首日執法 註銷車還欠繳停車費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許多民眾將車牌註銷後沒繳回,持續開車「趴趴走」,據桃園監理站統計,桃園市約有二萬二千多張註銷牌照沒繳回,許多車還掛著路上跑,市府交通局為此將註銷牌號資料登入停車管理系統實施稽查,昨日第一天上路,一早就在桃園區寶慶路發現首輛懸掛已註銷車牌半年餘的「×××-0××5」銀色小客車,這輛車還欠繳停車費八九○五元,立即加以拖吊、拆牌。

監理站每月提供清冊給交通局

市府交通局專門委員林乾傳表示,桃園監理站每月會提供註銷車牌車輛清冊給交通局,這些資料都會輸入停車管理系統,路外停車場的車牌辨識系統或路邊停車收費員輸入車號資料時,「欠繳停車費逾一萬元」、「車牌被註銷」等資訊都會立刻呈現,系統也會即時發送訊息給交通局、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與桃園監理站,會同前往取締、扣牌。

新竹區監理所桃園監理站站長林正郎說,車牌被註銷的主因是為逾期檢驗超過半年,或車主死亡後繼承人一年內沒過戶。註銷後車主應繳回牌照,否則不但車輛性能堪慮,行駛時若發生意外,追查難度也高。

被查扣車 車主除罰鍰還須補稅

林正郎說,許多車主沒有繳回牌照,想藉此規避牌照稅、燃料稅,但一旦被查獲,除了扣牌,還會處三千六百元至一萬零八百元的罰鍰,更會責令補稅。

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股長鄭光漢指出,交通局去年十一月起與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合作,透過停車管理系統查扣停車費欠費車輛,截至目前已讓四十六名欠繳停車費車主清償,追回六十二萬六五二二元欠費。

他說,這項合作已查扣九輛積欠停車費大戶的車輛,其中有四輛被拍賣,拍賣所得用以清償停車費、拖吊及移置保管費用,剩餘的才會依法提存,但遭強制拍賣的車輛通常價值不高,餘額都不多。

下一階段 追查欠稅車輛

林乾傳表示,因與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的合作成效良好,市長鄭文燦已指示擴大整合各機關業務,下一階段會與地方稅務局合作,追查欠稅車輛。

拔牌。(記者陳昀攝)

拔牌。(記者陳昀攝)

銀色小客車不僅遭註銷車牌卻持續使用,也積欠不少停車費。(記者陳昀攝)

銀色小客車不僅遭註銷車牌卻持續使用,也積欠不少停車費。(記者陳昀攝)

桃園透過系統查扣車輛流程圖

桃園透過系統查扣車輛流程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