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牌業者濫倒 烏石港停車場淪垃圾場

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地區2座公有停車場,近期被民眾發現,有不肖人士趁著黑夜,偷偷濫倒家用廢棄物及營建廢棄物。(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地區2座公有停車場,近期被民眾發現,有不肖人士趁著黑夜,偷偷濫倒家用廢棄物及營建廢棄物。(記者林敬倫攝)

2018/01/19 06:00

不肖業者偷倒15噸營建廢棄物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兩座公有停車場,遭人摸黑偷倒十五噸營建廢棄物,環保局查出是無照的事業廢棄物處理業者所為,開出六千元罰單,並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偷倒的營建廢棄物已由業者漏夜清除。

烏石港有兩座由縣府農業處維護管理的公有停車場,共三千多坪,地面劃設停車格,平常使用率不高,不肖業者屢屢在此偷倒廢棄物,去年八月頭城鎮公所接獲舉報,指該處被偷倒廢棄家具,前天又有人檢舉,出現廢紙箱、廢塑膠、廢水電材料、廢裝潢木材、廢磁磚塊、土石,合計約十五噸。

業者漏夜清除 環局開罰、送辦

頭城鎮公所通報環保局處理,稽查人員依民眾提供的車牌號碼,找到偷倒廢棄物業者,前夜業者已運走廢棄物。鎮長曹乾舜昨天到場勘察,現場仍遺留許多家用廢棄物,呼籲各界發揮互助精神,提供線索事證,協助公部門剷除環境害蟲。

環保局循線調查,偷倒業者未領有廢棄物清除許可文件,卻從事事業廢棄物清除工作,隨意棄置廢棄物,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四十六條規定,除了罰款,也將移送地檢署偵辦。

除了營建廢棄物,周遭地區另有廢家具、廢彈簧床等家用廢棄物。環保局認為,這些棄置物應有地緣關係,已調閱監視器畫面,調查是何人所為,再依法裁處。

縣府農業處說,烏石港停車場在民國一百年有做綠美化,因使用率不高,屢被偷倒垃圾,不排除在停車場主要路口設護欄,也將評估是否轉作其他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