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當年耳聞醫療不足 聯新醫療集團尼泊爾義診10年

聯新國際醫療集團醫師示範用超音波檢查儀器進行產檢。(記者周敏鴻攝)

聯新國際醫療集團醫師示範用超音波檢查儀器進行產檢。(記者周敏鴻攝)

2018/01/19 06:00

一年去兩次 診治病患兩萬人次

〔記者周敏鴻/平鎮報導〕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從二○○七年起派遣醫護人員前往尼泊爾義診,也在當地建立「聯新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十年來服務當地病患逾兩萬人次。集團執行長張煥禎說,將持續推動醫療在當地深耕的永續目標。

回顧過去十年,擔任聯新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院長的壢新醫院資深副院長許詩典說,二○○七年,張煥禎熟識的一名體育大學學生前往尼泊爾奇旺區的喬哥地登山,返國後告知當地醫療資源缺乏的景況,張當下允諾會前往尼泊爾進行義診。

天黑病人不願離去 得摸黑續診

同年四月廿七日義診醫療團抵尼泊爾,許詩典說,他們每天從日出到夕陽西下都要看診,還常常得摸黑在沒電的環境中看診,才看得完所有病患。

去年引進行動服務 長輩受益大

此後,壢新醫院每年都組團前往尼泊爾義診兩次,二○一四年「聯新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成立後,也持續派遣醫護輪流前往駐點診療病患。許詩典說,醫護人員去年十一月間進入尼泊爾山區進行「行動醫療服務」,途中遇見一個年輕人背著奶奶要下山就醫,當下為奶奶進行檢查,發現是因腎臟疾病而無法正常排尿,導致雙腿腫脹、無法行走,經醫護人員的處置與投藥,老奶奶的症狀很快就獲得緩解。

許詩典說,這對嬤孫不斷向醫護們道謝,讓他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付出,原來對於尼泊爾民眾來說,是如此重要」。

添超音波儀器 醫護來台學操作

十年的義診,獲得外交部支持,透過「尼泊爾地震賑災專戶民間善款」經費,協助聯新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購置一部超音波檢查儀器,用於幫助尼泊爾孕婦們的產前檢查,張煥禎表示,希望能強化當地民眾的健康識能、提升孕婦生產安全,降低新生兒死亡率。

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安排尼泊爾的六名醫護人員來台,昨天開始在壢新醫院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婦產科超音波、產後照護與慢性病預防等訓練,讓他們返回尼泊爾後,擔任衛教種子。

醫師們前往尼泊爾義診,已服務超過兩萬人次。(聯新國際醫療集團提供)

醫師們前往尼泊爾義診,已服務超過兩萬人次。(聯新國際醫療集團提供)

尼泊爾一位年輕人背著奶奶要下山求診,巧遇聯新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的行動醫療服務人員。(聯新國際醫療集團提供)

尼泊爾一位年輕人背著奶奶要下山求診,巧遇聯新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的行動醫療服務人員。(聯新國際醫療集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